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14:42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

本网讯(图/王彦明;文/李倩倩)2020年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曹猛以《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 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题,为2019级全体研究生及2020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曹书记围绕“立足三个层次,形成基层组织合力”、“聚焦四个关键,夯实党建基础”、“严格执行发展流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专心做事耕耘,正确看待荣誉”四个部分,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向研究生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并以党支部发展党员为例,从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到成为中共正式党员这一过程所经历的主要阶段和步骤,为同学们作了详细、具体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党员发展程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此外,曹书记还就入党材料撰写、党员档案的存放、转接等相关事项给同学们进行培训。

此次党课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入党流程的基本认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