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联合“初心”学习社赴濮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20:53

说明: G:\1.jpg

师生在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前合影

师生们实地参观吃亏碑现场教学点

师生们与西幸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在实践教学基地前合影

本网讯(图/孔祥坡;文/徐泽辉)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联合“初心”学习社于10月23日至24日赴濮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实践教学形式开展,师生们先后奔赴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西辛庄进行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联系领导、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书记刘金鸽、“初心”学习社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实践教学的第一站是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单拐,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师生们观看了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边区军民浴血抗日留下的历史文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刻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冀鲁豫边区军民进行保家卫国的艰苦卓绝抗战历程;师生们还参观了冀鲁豫边区司令部、邓小平旧居、军区第一兵工厂等旧址,详细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清丰领导革命的光辉历史。

实践教学的第二站是西辛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的领导对师生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亲切座谈。濮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国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共同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师生们实地参观了西辛庄村容村貌、发展展览厅,并在现场教学点——吃亏碑前集体学习,深刻理解了“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吃亏奉献精神。西辛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专程赶来看望师生,并与师生们进行亲切交流,李连成书记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畅谈了自己近些年如何践行吃亏奉献精神,带领西辛庄村民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的亲身经历,以及连续多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并向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自己关于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发展的思考和新时代农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八个梦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学校党委组织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基层党支部“双带头人”以及联系指导的“初心”学习社成员共同参与进行的一次特色党日活动,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和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基层党建实践活动,相关事例、图片等素材进一步丰富了思政课教师和“初心”学习社的宣讲内容,为学校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加聚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有益探索。(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