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法治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4月16日 17:53

说明: dcb6d13c69cb50b44aaec09e266a9d2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法治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9f091fcf87d35a572402a9a7cfa4d1b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法治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图文/杨晓)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活动,马院在郑处级干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保海副院长为大家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强调全体师生、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

随后,刘艳老师围绕国家安全内涵、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对破坏国家安全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座结束,师生各个党支部党员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通过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了履行相关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讲座结束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