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主题党日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6月06日 15:58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166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主题党日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本网讯(文/杨晓;图/王彦明)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2019年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与学生党员代表以主题党日形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赟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结合单位实际,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的意义”、“如何开展好活动”、“活动要达到什么效果”三个方面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初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会萍宣读活动计划,“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共包括了11项具体活动,分别为形式多种的庆祝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行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书记上党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暑期实践教学、理论研修活动、“三进”工作、“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继续开展好理论宣讲工作、开展“四个一”读书学习活动等。

马赟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与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契合,十分有意义;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已经启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要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支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和动力,使支部建设做到标准化、规范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提升组织力,树立起“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