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5月24日 16:23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7020563104737280.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网讯(文/刘小倩 图/王彦明)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5月24日上午在A371会议室召开了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和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慧玲出席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紧扣“六个聚焦”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慧玲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班子成员之间真诚真心,互帮互助,达到了预期效果。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承担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职责,目前,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都很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乘着东风、抓住时机、加快发展,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好,争取早日进入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点学科行列。要把思政课课程体系完善好,创新教学模式,拓展教学方法,使思政课更贴近现实、贴近社会、更接地气,入心入脑,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到课率和抬头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多出一些高水平理论成果。

最后,曹猛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所作的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巡视整改工作持续推进会,更是一次思想上再次对标、行动上再次提劲、政治站位上再次提升的重要会议,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按照要求抓好整改,巩固好巡视整改成果,对本学期期末工作和暑期工作早谋划,并以七一建党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做好系列庆祝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