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南阳考察学习仲景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24日 11:17

赴医圣祠考察学习

赴南阳府署考察学习

实地观摩张仲景医院

本网讯(图/唐磊;文/陈雨昕)10月21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和研究生一行14人赴南阳考察学习,深入探究仲景文化的学术背景、学术源流,深入研究仲景文化的传播现状、发展途径,提升仲景文化自信。

10月的南阳秋意渐浓,暖意融融。马院师生一行首先前往全国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医圣祠,感悟传承仲景文化。医圣祠是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医学家、世界医史伟人、被人们尊为中华“医圣”的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这里铭刻着人类与自然疾病作斗争的拼搏精神,更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不朽篇章。

马院师生随后前往南阳市文明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南阳市张仲景医院,实地观摩医院中医药特色诊疗环境和特色诊疗项目等,同时参观了南阳张仲景大药房旗舰店,切实感受张仲景中医药文化的品牌优势和丰富资源;最后来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南阳府署,这里古色古香,亭台楼榭,景色优美,解读它的历史渊源,借鉴它的历史文化,对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学是知之始,知是学之成。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政课实践学习获益匪浅,精神上满载而归,立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嘱托,不断汲取仲景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结合中医药院校学生特点,讲好中医药院校思政课,为河南中医药强省建设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结力量。(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