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学习社喜获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06日 16:40

本网讯(文/李倩倩)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学习社”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经各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共评选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70项。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在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引导下,大学生思想理论社团——“初心”学习社正式成立。“初心”学习社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不退缩”的建社传统,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初心”学习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任务,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着眼点,以提升中医学子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为目的,致力于培养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活动的社团力量。

近年来,“初心”学习社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研讨、实践教学、理论宣讲等活动,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发挥着以学生带动学生的朋辈教育优势,共在校内宣讲百余场,覆盖本科生20000余人。获此殊荣后,“初心”学习社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培育意识和精品意识,充分发挥优秀品牌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出优秀社团的积极作用。(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