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初心”学习社赴省内部分地区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09月26日 19:01

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研修学习

赴南阳府衙研修学习

说明: 62cf5cf7ca6939c7758d1ac47265975

赴兰考县城市会客厅研修学习

说明: ec60cd38645d653c1c6dc928a5d071e

赴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研修学习

本网讯(图/陈曦,郑远;文/陈改革)2020年9月21日至25日,“初心”学习社成员代表赴信阳、南阳、兰考等地开展“重温历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实践研修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带队并指导本次活动。

师生们先后到达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南阳府衙、兰考县城市会客厅、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等地进行研修学习。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大家深深感受了先烈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欣赏了具有重大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府衙古建筑群,参观了承载着城市振兴过程的兰考县城市会客厅,感悟了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人民群众”的公仆精神。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以实践研修的方式助力“初心”学习社成员讲好河南故事,也是“初心”学习社成员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实践研修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发展历史波澜壮阔,在开创未来中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的一点一滴,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