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2日 10:48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518101945.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图/苏敏 文/李婉欣)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生通过收看直播、组织讨论等形式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广泛热议,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交接好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马小月:一百年的风雨同舟,一百年的荣耀征程,一代代的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动着中华民族奋勇向前,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梦想,伟大使命,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肯定,也是我们前进的初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重任,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发奋斗的不竭力量,不断向上攀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彰显中国青年的靓丽风采,唱响青春之歌。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吴美琼:青春向党,扬帆起航。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觉醒,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变革,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进取,后到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创新,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以来的宝贵经验,肯定了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百年来的先锋作用,更肯定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坚强后备军的历史性成就。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苏敏:“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我想到了这首诗歌,诚然我们每个人都如同苔花一样,渺沧海之一粟,但如若我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便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的一份子,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断为研究生群体创造价值,不断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做一朵盛开的苔花,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袁笑笑: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解锁永葆青春的“密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百年归来,仍是少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同频共振,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抒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赵珍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担当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个人理想追求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紧密融合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奋斗谱写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马丝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从1922到2022,在这一百年栉风沐雨的光辉历程中,无数青年以青春之驱,换青春之国,无情地点燃自己,坚定地照亮世间。百年前的历史已被书写,百年后的时光将由我们锻造!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当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激情、创业的豪情、奉献的真情,融入火热的社会实践中,以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一往无前、敢想敢干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李芳婷: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寄语广大共青团员。孟夏之日,万物并秀,澎湃的五月属于花海,明天的希望属于青春。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于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于青春时光一路生花。我们应当传承穿越时空阻隔的力量,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对党忠贞不渝,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新征程上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中华民族崛起与复兴的责任,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逐光而行,与时共韵。

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张琬璐: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庆祝中国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我们更要富有思辨精神,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将自己的命运与时代发展紧密联系,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王丛:百年来,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逢盛世,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春力量已经觉醒,先进力量已经传播,中华大地已经形成革命新气象。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用拼搏奋斗诠释青春誓言,真正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征程催人奋进,韶华时不我待。通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总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