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2022年03月14日 19:07

王娟艳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张凯璐参加了社区卫生服务

本网讯(图文/苏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加深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2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建设奉献力量,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青年学子的担当。

李倩倩,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自济源市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李倩倩作为一名党员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用默默奉献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展现青春风采,与众多时代青年共同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徐丹丹,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在疫情期间,徐丹丹作为一名研究生和中共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在疫苗接种现场、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现场总能看到她志愿服务的身影。自2021年11月以来,徐丹丹利用其空余时间去当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已经成为社区一名固定志愿者。

耿佳鑫,男,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在共青团中央的号召下,共青团浚县县委组织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耿佳鑫欣然报名并通过了筛选取得了在团县委实习的机会。短短一个月,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团县委主体责任,开展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他对家乡建设有了新角度的再认识。

苏敏,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在疫情期间,苏敏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时刻关注村民的健康行程码、检查村民的出入行程码并且对外地回来的人员做好记录。她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娟艳,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虽在凛凛冷冬,却有志愿暖心。王娟艳在放假后第一时间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连续8天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十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坚守岗位毫不懈怠,默默地为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颖慧,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在寒假返乡途中,王颖慧看到共青团淇县团委发出的志愿者招募公告,主动联系相关负责人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基层工作人员做好返乡人员排查、信息整理、卡点值班等;统计朝歌镇各个村的外出返乡人员,收集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风险地区回乡人员的相关信息。她在实际行动中历练了自己,贡献了力量。

张亚萍,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张亚萍在假期主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者,入村入户排查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对于排查的外出务工人员逐一打电话询问务工地点及近期返乡意愿,向他们讲述疫情防控政策;并参与附近校园消毒杀菌活动,为家乡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聪,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寒假期间,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张聪积极响应家乡疫情防控号召,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和乡镇干部以及医生,在寒风中在卡点上为外来人员进行车辆登记和人员测温,她说:“我从中深切感受到了一线人员的辛苦!我始终相信群防群控,众志成城,遏制疫情,我们一定能赢!”

张凯璐,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张凯璐在2021年的寒假返乡后,参加了社区卫生服务的大学生志愿团队,用亲身经历感受基层工作,主要负责工作为疫情入户排查、社区信息统计、电子版录入等,最后被社区评选为“优秀志愿者”。

高巧平,女,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家乡有难,我来支援。在党的带领下,身为大学生的我深知肩上的责任,积极主动参与抗疫工作。紧跟上级全员核酸检测通知,所在社区立即集合召开防疫会议,安排采集点消杀,组织核酸采样有序进行等工作。 

新时代展现新追求,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正用实际行动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