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座谈会

  2021年10月20日 09:29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541711032e4b53c0de0793e0d67cf5.jpg

2021级新生座谈会现场

说明: C:/Users/86178/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21215525/output_2.jpgoutput_2

2021级新生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赵珍珍 图/王彦明)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规范,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2021年10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辅导员张金霄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金霄主持。

任滢老师首先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概况、研究生学业课程安排以及学位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强调现阶段课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制定好未来计划,要守纪律、懂规矩,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做到廉洁修身,把个人成长与马院发展相结合,把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

郭伦副院长与2021级新生进行交流。他讲解了本科和研究生的区别,提醒大家要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环境,鼓励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和谐共处,做到强视野、重实践、勤思考、多读书。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问学,练真本领;四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此次座谈会圆满举行,是新生来到新校园后进行的第一次线下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前期线上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与线下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相融合,进一步畅通了学院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加有助于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对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研究生生活以及制定人生的长远规划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