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树立宪法权威 保障基本权利”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05日 11:05

说明: QQ图片20201204132311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树立宪法权威,保障基本权利”普法讲座

说明: QQ图片20201205083921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宪法普法学习

本网讯(文/苏敏 图/王彦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在我校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2020年12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契机,邀请马院青年博士刘艳老师在A371会议室举办以“树立宪法权威,保障基本权利”为主题的普法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马院在校研究生及“初心”学习社成员参加讲座,讲座由研究生会副主席苏敏主持。

刘艳老师以其深厚的法学理论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宽阔的研究视野,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出发,并结合大量生活中的生动案例阐述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伦副院长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严守法律底线,做到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和人格要正;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要融入集体,在合作中提升自我,在法治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树立宪法观念、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