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迎新年 庆元旦”经典诵读活动

马院研究生办  2019年12月31日 16:54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诵读活动\DSC_1715.JPG

诵读活动现场一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诵读活动\DSC_1760.JPG

诵读活动现场二

本网讯(文/任滢;图/王彦明)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务实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诵读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次迎新诵读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第一,“诵读真理,涵养正气”篇,全体师生感受了《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光芒,聆听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回响;第二,“重温历史,坚持道路”篇,《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上下求索,实现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飞跃,走出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道路;第三,“习语近人,指导实践”篇,在同学们的深情朗诵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篇,以“不忘初心”朗诵作为本次活动结尾,愿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2020年到来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必须专心致志地读,原原本本地读,反反复复地读,通过细嚼慢咽去感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历久弥新的思想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自觉与理论自信,为争做时代新人、为学院建设发展和服务于学校建设发展大局而不懈奋斗!(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