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办  2019年09月05日 17:25

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见面会

学术诚信与廉洁教育

本网讯(文/刘艳,任滢;图/王彦明)2019年9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部分领导、导师代表和2019级新生、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伦主持。

学院副院长赵保海首先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生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多补课、强学习、夯基础,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勤研习、多实践、勇创新,认真做好科研;三是要知敬畏、严自律、慎言行,规范诚信做学术。周春蕾老师用生动有趣的实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新生进行了职业规划教育,建议学生清晰认识自我、准确定位自身、提前明确目标、认真做好规划、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我修养。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任滢老师对新生日常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用案例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学术诚信教育和廉洁教育,对新生学习生活中应遵守的规范和严守的底线做出了特别警示,并现场要求学生签署了学术诚信承诺书。9月6日上午,学院对新生进行了形势政策教育,使新生了解国内外形势和政策,紧跟时代步伐。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深化了新生对学院的认识,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生活,做好学业规划,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赵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