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关于申报资助出版项目的通知

  2017年09月30日 17:49

 

校内外研究人员:

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我校唯一的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研究中心决定面向校内外广大研究人员征集研究成果并资助出版,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凡符合要求的拟出版著作均可申报。

2.专家评审,择优入选。研究中心将按照质量第一、优中选优的要求,组织专家学者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确保入选成果水平和质量。

3.统一出版,全额资助。对于入选的拟出版著作,研究中心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的方式,联系出版社统一出版,并提供出版经费资助。出版后,研究中心将为作者提供部分样书。

4.每部资助金额不超过叁万元。

二、征选范围

作者在哲学社会科学某一学科领域内从事多年系统研究,撰写的在理论上有重要意义的学术成果。

1.基础理论成果,即作者在对已有资料和前人成果进行归纳分析、整合研究的基础上,撰写的具有独到见解的系统性理论成果。

2.应用研究中具有创新理论价值的成果,即作者运用新的理论观点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能产生一定社会影响作用的成果。

以上成果都必须符合研究中心的三个研究方向:中医药文化与哲学、中医药管理与健康产业、中医药人才培养与战略。申报著作可以是个人专著,也可以是多人合著。

三、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已经完成但尚未公开出版(可直接交付出版社印制的)。

2.成果字数一般不少于10万字。

3.申报成果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已获国家、省、市社科规划及其他相关机构立项出版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四、入选标准

1.作品应符合出版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2.选题新颖,论证深刻,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创造性地研究重大理论问题或重大现实问题,对学科建设有开拓性建树,具有重要社会价值和实践意义。

3.学风端正,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方法科学,文风清新,语言精炼。

五、具体要求

1.申请人填写《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出版申请表》一式1份(可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A4幅面打印完整书稿1份(包括前言、目录、正文、后记等),连同电子文档一并送至图书馆六楼专家研修室(6), 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20日。

六、联系人

刘召顺,电话:18503876295。邮箱:liuzhaoshun@aliyun.com

 

附件:《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出版申请表》

 

科技处 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