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党的生命线”---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关颖教授做专题讲座

  2014年06月09日 15:48

为深入推进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5月20日下午,我院特邀思政部关颖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群众路线——党的生命线》专题讲座。讲座在A722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关颖教授首先从“为什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入手,给大家认真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到的三个必然要求:一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二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三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接着,她又对“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进行了诠释,讲述了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发展的轨迹,并通过一些具体数据证明了我党坚持群众路线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她还详述了“当前我党突出强调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和“新时期如何更好坚持群众路线”。关教授指出,我们在观念上要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依然是科学的方法论,完善制度建设是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四风”是群众路线的大敌,我们要坚决反对。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教职工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愿意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好我院的各项工作,努力达到活动的最终目的。(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