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2023年03月13日 16:25

说明: 44f819dd55ae30c199918081266005a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文图/赵云周)为了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水平与教学水平,加强学科教师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质量,2023年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于A208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学科主任赵云周主持。

此次备课会采取“教师教学展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的方式,共有八位教师进行教学展示。谷晓宇老师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赵云周老师以实践为切入点,与在座的诸位教师共同探讨了实践的基本形式;涂向阳老师、任滢老师、王静老师、刘伟老师和刘召顺老师分别围绕思维与存在的关系、运动与静止的关系、物质决定意识的辩证关系原理、物质概念以及否定之否定规律等内容与在场教师进行深入探讨。

各位教师围绕存在与物质的区别、科学文化实践的内涵等教学重难点展开激烈讨论,在思想火花的不断碰撞中深化了对教材的理解,大家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