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主题班会

  2023年03月10日 17:14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主题班会

本网讯(文/韦一祯 图/马丝语)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年3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号召,举行“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青年教师郑艺帆、辅导员于嘉明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于嘉明带领全体研究生回顾雷锋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重温雷锋同志的故事及经典语录,随后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对雷锋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同时强调全体研究生应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后,于嘉明向全体研究生寄予三点希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发扬担当精神,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三要强化争先意识,做勇于创新的“实干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同志“忠于祖国、理想坚定”的爱国精神,“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及“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自觉把雷锋精神融入学习与生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60年岁月洗礼,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行,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将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多学本领,学好本领,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为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丽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