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2023年03月06日 09:32

说明: 5b677cbc10c2bc7e92a0b4c55296466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图/王彦明,文/刘惠)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3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在A116召开了学科集体备课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正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谭备战主持。

首先,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的主讲老师刘惠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是怎样提出来的”为主题进行了说课。从教学重难点、教学教法、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构思。随后,李正昌、谭备战、周春蕾、楚帅、刘岳超几位老师给出指导意见,并就新教材内容变化情况、考试、听课等问题与参会老师做了交流。对于课程的内容,参会老师积极讨论,各抒己见,相互补充,力求使教学思路更清晰,内容更充实,理解更透彻。

最后,谭备战做了总结发言,强调要以此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合力作用,集思广益,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质量。他希望年轻教师多学习、多请教,博采众长,尽快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