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王芳院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年05月12日 16:48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526162932.jpg

上海中医药大学王芳院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文/郭美丽图/苏敏)2022年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芳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专题学术讲座。

王芳院长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介绍了此次讲座题目的缘起。随后从“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生特质”、“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扎根群众、不断胜利的关键所在”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来探寻其理论渊源、生成逻辑和实践价值。王芳院长深刻总结在各个历史时期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历程,在追根溯源中论证了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

整场讲座深入透彻、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既有全面概括,又有缜密分析,对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相关知识具有指导作用。通过此次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淬炼政治素养、锻炼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自觉,积极推进高校和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