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来我院听思政课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6月10日 10:46

说明: https://www.hactcm.edu.cn/__local/3/5C/F6/EB82A35273F88BF377043F9EF1C_6121F535_17D4F.jpg

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来我院听思政课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一)

说明: https://www.hactcm.edu.cn/__local/4/3F/56/A3A3A23243D942DB09406C05E5E_B87EE007_1841F.jpg

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来我院听思政课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二)

本网讯(图文/赵保海)6月7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长陈凯、一级巡视员杨宗辉等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长、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丽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陪同下,莅临我院随即听课并指导学院工作。

教育厅领导听取了我院李正昌副教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全面深化改革”专题。李正昌老师从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主要内容、全面深化改革中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等方面对所讲的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精妙地有机融入教学过程,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旗帜。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课堂讲授有效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改革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之道,是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根本途径,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使学生懂得改革必须深入把握改革的规律和特点,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下课后,领导专家组对李正昌老师的精彩授课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我校宣传部领导和马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对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对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子展现的良好的课堂风貌表达了高度赞赏。并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抓好思政课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指导性要求。

思政处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深入了解思政课的教学情况,体现了教育厅领导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引导学生重视思政课的学习有重要作用。(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