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刘振江教授做客我院思政讲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21日 17:08

河南科技大学刘振江教授做客我院思政讲堂

本网讯(图/张金霄;文/王珊茹)2020年12月20日,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客思政讲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主持讲座。

刘振江教授主要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种错误思潮的批判与消解、主流意识形态的树立与强化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他运用大量案例,对意识形态责任制内涵、内容及取得的突出成就进行详细阐述;其次,从学理上分析了各种错误思潮的表相、危害及本质;最后,他结合新时代主流意识形态,提出要牢固树立“破”和“立”的准则,增强做好主流意识形态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曹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刘振江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信息量大,进一步提升了与会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认识。同时,勉励与会的师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进一步增强对互联网舆情的鉴别力和洞察力。与会师生也纷纷表示刘振江教授的讲座有力度更有深度,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