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教学督导组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0月22日 19:46

学校第七教学督导组参加马院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图文/杨晓)2019年10月22日下午,学校第七教学督导组程伟华、梁华龙、张云芳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举办的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郭伦及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的督导小组李艳等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集体备课活动属于常规教学活动,各教研室按照学院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轮流开展,此次集体备课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办。会上教研室各位老师分别就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存在问题发表看法,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效果发表看法、介绍经验、分享体会。

张会萍教授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角度,提出了专题教学中如何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课堂教学中得到体现,供大家讨论和思考;赵保海教授以医德规范、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切入点,结合“三贴近”的多样性和实践性,从哲学视角介绍了自己的授课经验;周会蕾博士强调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认为对医学专业学生和非医学专业学生授课要有的放矢,分别以不同的案例去教育引导;费丹丹博士认为思修课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非常重要,在专题讲授中要把“讲道理”与“讲故事”有机结合,讲好讲活思政课;新进教师于欣博士认为要充分利用大一新生对思政课的热情和兴趣,理直气壮用正能量引导学生,以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年青教师杨晓从学生管理角度,讲述了如何把思政课内容和学生熟知的案例相结合,提高教学效果的体会。

最后,院长张会萍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并从如何更好领会上级对思政课的指示精神、如何备好讲好课,按照课程大纲适时更新提出要求。最后督导组成员对集体备课的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共同分析了授课备课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在教学实践中得到改进。(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