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向峰副教授应邀作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办  2019年10月16日 19:25

说明: I:\2019\照片发布\2019-10-16学术讲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路向峰\IMG_0003.JPG

本网讯(文/楚帅;图/王彦明)2019年10月16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路向峰副教授应邀以“今天为何还需要马克思主义——从马克思原著谈起”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

路向峰副教授开篇联系当今中国社会出现的一些事例,进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对其剖析,彰显出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思想光辉。在此基础上,路向峰副教授提出学“马”之人,如何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使之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路向峰副教授指出,只有系统地专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真切地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将其视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才能在生活工作中处处展现马克思主义作为真理的伟大力量。

路向峰副教授三个小时的讲座,之于我院师生而言,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助推我院当前“学原著悟原理”的马克思主义学习热潮。(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