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金鸽为“初心”学习社理论宣讲活动指导备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5月30日 09:37

刘金鸽老师为师生开展备课指导

本网讯(文/曹新琦;图/阎雨欣)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书记刘金鸽在教学实验大楼A130教室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社团“初心”学习社进行备课指导。“初心”学习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金鸽老师首先讲解了五四精神最核心的内容就是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刘金鸽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三个意义”、“六个要求”,希望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用中国梦激荡青春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最后,刘金鸽老师强调在理论宣讲过程中不能“空讲理论”,要把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在易于同学们理解和接受的同时,增强宣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制定了社团宣讲活动的整体规划,统一了宣讲内容、规范了宣讲形式,为接下来选拔宣讲团成员、组织宣讲等工作提供了保障。(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赵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