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简介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18年12月14日 16:23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成立于2017年5月,现有专兼职教师2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讲师6人。本教学团队教师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修养、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多名教师在校内外教学比赛及优秀教学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得奖项。

教研室每学期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确定教学专题,组织由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全体教师参加的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对日常教学情况进行监测和反馈,执行教师相互听课制度;组织校级领导和地方政府领导、校外专家学者开展“专家学者进课堂”的专题讲座;负责形势与政策课网络辅助教学平台的建设和维护;组织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对教学效果进行评估。

教研室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改革,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实效性。积极申报与本科程有关的课题,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初步构建起由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网络辅助教学、专家讲座、时事讲坛组成的立体化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