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道德实践教学持续在医德馆开展

  2017年03月20日 11:58

2017年3月15日上午,2015级康复治疗学本科二班和2016级中医专升本三班的同学们在思政部青年教师费丹丹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中医医德发展史之旅的学习。在老师的引导和启发下,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药王”孙思邈在医学上的地位和贡献,了解了孙思邈在医学道德上的重要贡献及其《大医精诚》篇的主旨和特点,对中国传统医学道德的产生、形成、发展和成熟的历程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并对近代以来中医受到战乱时期医德滑坡的影响以及西方医学的冲击而遭遇的种种困境进行了深刻地反思。通过师生之间轻松而自由地交流和互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医学道德与医学之间的共生关系,并且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医学道德对于医者自身的重要意义。

我校思政部在医德馆持续开展的医学道德实践教学活动受到广大同学们的欢迎。通过课后的交流,同学们普遍表达了对这种教学方式的认可,并表示这种教学方式很生动,能够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并且从医学道德发展历程及当时的社会历史背景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医学与道德之间的密切联系。医德实践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达到了最初设计和建设医德馆的初衷。(思政部)

下图分别为费丹丹老师和2015级康复治疗学本科二班、2016级中医专升本三班的同学们在实践教学课堂上。

说明: IMG_3965

说明: IMG_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