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7日 15:38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822383ee1ce0035ddd5fc0cabcdd9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e597dbd132533ff0892f25b8866afe.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8d207bbce9f456827002877ad1700.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图文/张金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走深走实,引导全体研究生以良好的奋进姿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021年9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为全体研究生线上讲授“开学第一课”。

郭伦副院长以“青春无悔奋斗,强国一代有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述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带领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感悟百年党史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是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开展理论宣讲,高扬主旋律、奏响最强音;三是教育同学们“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向疫情防控、抗汛救灾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学习,把个人奋斗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当中,牢记“国之大者”,凝聚奋进力量;四是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无悔青春奋斗,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参加本次线上会议,并对同学们的前一阶段学习成效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多学多思多悟,深刻领会学校组织“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好2021年秋季新学期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深刻,学习收获感悟颇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讲好青春故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在新时代大有作为,勇担使命重任,书写大美华章。(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