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13:39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f9059009ce1f24ffd29e0d1a8373f.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本网讯(图/王彦明 文/刘小倩)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按照学校通知,4月15日上午在A37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师范学院承办,来自洛阳市不同学校的四位大中小思政课老师分别从网络信息、网络诈骗、文化安全、国家总体安全四个方面来讲授国家安全相关内容,为我们展示了不同学段各有特色、精彩纷呈的思政课。主讲教师生动诠释了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

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分享了学习心得,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把国家安全知识融入思政课,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