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江雁教授讲授新学期思政课

  2022年03月17日 12:04

副校长徐江雁教授讲授新学期思政课

副校长徐江雁教授讲授新学期思政课

副校长徐江雁教授讲授新学期思政课

本网讯(图文/李正昌,楚帅)3月10日晚,副校长徐江雁教授走进2021级中医康复班“形势与政策”课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主题,讲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

徐江雁首先从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视野看教育、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看教育、站在教育的根本问题方面思考教育三个维度,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对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青年学子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徐江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聚焦的主题是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求中医药学子做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的高远志向,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徐江雁介绍了学校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规划;加强组织保障,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和通识教育研究中心;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行大类培养模式,科学调整课堂设置,进行书院制改革。

最后,徐江雁总结指出,一所大学办得好不好,不是看它的条件何等优越、规模如何庞大,而是看它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看它对国家对民族所作的贡献。作为中医药学子,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服务人民健康的实践中锤炼品格和担当。

徐江雁的这堂思政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彰显了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力度,也体现了学校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温度。学生们纷纷表示徐江雁教授的课是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受益匪浅,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为指导,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