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2年03月03日 10:12

说明: 64200d691671fff4a105fa8b6d6b9e8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说明: C:/Users/马克思主义学院/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301085030/output_1.jpgoutput_1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文/任滢 李婉欣 图/马丝语)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进正当时。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及校党办《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为引导全体研究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022年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进行主题授课,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辅导员张金霄、张迎雪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学第一课。

仲书记以“共话精彩冬奥,共建体育强国”为主题,将“冬奥精神”化作丰富的思政素材,讲授研究生第一课。首先,仲书记和大家一起观看冬奥会开闭幕式中的精彩视频,共同领略中国奥运健儿的昂扬精神风貌,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随后,仲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发扬优良传统,做到求学德为先,注重品格塑造;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主旋律,学习奥运健儿拼搏精神,积极向上;三是勤于思考,养成深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四是勤于实践,加强锻炼。在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中升华友谊、领悟社会人生真谛。

仲书记的讲授让师生深深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也更加体会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她激励学生们谋定方向,找准赛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翻越属于自己的“学习大跳台”;要求学生认真学好专业本领,更好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