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南阳方城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16:56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南阳方城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揭牌仪式


说明: J:\2021\2021-06-05南阳方城\DSC_4176消除.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说明: J:\2021\2021-06-05南阳方城\新建文件夹\DSC_419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纪念碑前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为革命先烈祭扫墓碑并敬献鲜花


本网讯(文/赵保海 图/王彦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6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南阳方城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揭牌仪式在方城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和方城县副县长薛党勤共同为基地揭牌,学校团委、研工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怀着崇敬的心情祭扫墓碑并敬献鲜花;聆听红25军鏖战独树镇战斗经历;认真观看纪念馆内的记录红25军长征特别是鏖战独树镇的珍贵照片和历史文物;重走红25军在方城境内部分长征路线,深刻感悟了红25军长征路上的艰辛和坚韧不拔。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达到了依托党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巧用党史素材,赓续精神血脉的目的。

本次活动是学校充分利用河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思政课堂、加强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的一次实践探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堂提供了更丰富鲜活、更具地方特色的教学资源。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教育引导大学生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学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挖掘、利用身边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更多实践教学活动,让思政课“走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