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郑洁教授作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堂”

  2019年10月18日 18:48

说明: I:\2019\照片发布\2019-10-18下午重庆邮电大学讲座\筛选上传\IMG_0038.JPG

郑洁教授作客我校“思政讲堂”

说明: I:\2019\照片发布\2019-10-18下午重庆邮电大学讲座\筛选上传\IMG_0065.JPG

郑洁教授为师生生动讲解

本网讯(文/关颖;图/王彦明)2019年10月1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教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教授作客我校“思政讲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大数据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讲座。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结实和期刊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瑾分别带领各自部门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主持会议。

郑洁教授的讲座分为“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何为大数据”、“大数据带来的急剧变革”、“大数据时代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大数据时代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几部分,内容逻辑清晰,阐述紧扣现实,案例丰富鲜活,表达准确到位。3个小时的讲座娓娓道来,给参会者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也为我校基层单位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