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9月17日 18:16

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本网讯(文/刘小倩;图/王彦明)2019年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马赟、张慧俭,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赵保海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并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有关要求,对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有效结合和相互促进进行强调。

随后,党总支书记曹猛代表班子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学校有关要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把牢坚定信仰出发点、对党忠诚着力点、扎根群众支撑点、奋斗实干落脚点,发挥好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处去往实处抓;二是着重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条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严实标准,做到统筹兼顾,以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和思政课教师应有的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最后,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赟讲话。马部长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早谋划、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做到“四个到位”,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做到以上率下;四要结合单位实际,科学合理安排,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五要解决突出问题,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工作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六要落实好党总支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各项责任,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党委交上满意答卷。(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