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4月09日 21:46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制定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一、调剂考生条件

接收的调剂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我校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0305)门类调入。初试专业科目需与我院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一致。

4.只接收外语为英语、报考学习方式为全日制本科的考生。

二、各二级学科专业拟调剂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人数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人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1人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3人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4人

合计

10人






三、调剂和复试录取程序

1.考生原报考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与拟参加复试的招生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有一项不同者即视为调剂。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不分校内、校外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学院对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和统计。根据考生情况,综合评价确定拟参加复试名单,原则上人数不超过拟招生人数的2倍。经研究生院审核确定后,发布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3.复试合格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学院在院部网站发布拟录取人员名单,学校在“调剂网”上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12小时内,登陆“调剂网”点击“接收待录取”,否则自动失去待录取资格,空出名额根据通过面试的调剂生总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4.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考试、技能考核、英语测试、综合面试,具体分值计算方法参考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