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学校“开学第一课”

  2023年03月21日 14:55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学校“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文/马丝语 图/王彦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学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副院长郭伦,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青年教师刘岳超、郑艺帆,辅导员于嘉明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收看学习。

李小芳书记以《心怀热爱 自信自强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从“热爱国家,增强传承中华文明自豪感”“热爱学业,练就‘强国有我’的本领”“热爱学校,展现‘青春赛道’的活力”“热爱生活,绽放‘绚丽之花’的风采”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青年人因什么而热爱”“为什么而努力”。最后,李小芳书记叮嘱同学们要坚持四种精神,珍惜韶华,不负所望,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前行。收看结束后,郭伦勉励广大研究生积极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淬炼过硬本领,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增强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随后,任滢、刘岳超、于嘉明、郑艺帆分别就日常管理、论文写作、活动安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春回万物新,乘风启新程。“开学第一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勇争先、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