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朗诵比赛

  2023年03月21日 14:4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朗诵比赛

本网讯(文/梁爽 图/王彦明)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号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当代青年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下午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朗诵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青年博士教师陈建威、刘岳超,辅导员于嘉明以及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比赛由2022级研究生李芳琳主持。

首先,李芳琳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宣读比赛细则。随后,十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场。“你公而忘私,舍己为人,你言行一致,爱憎分明。”王丛小组的作品《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把雷锋同志可爱、可敬的英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时而低沉吟诵,时而气势磅礴。“学雷锋,树新风,牢记使命,勇立新功,强国有我,我为国强!”赵文博小组的作品《忆雷锋》向同学们发起学习雷锋勇担使命的号召,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研究生们抒发真情实感,表达了对雷锋同志深深的敬仰之情以及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最后,郭伦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能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递者与践行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研究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同学们自觉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