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年09月14日 09:03

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文/马丝语,图/马丝语、王彦明)为进一步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工作目标任务,2022年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宋学勤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与历史意义》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郭伦以及马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

宋学勤教授运用大历史观的视野从整体上分析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并强调我们要增强历史思维能力、探究历史规律、保持历史清醒、强化历史自觉、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明确“两个确立”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进而运用丰富的历史资料,从时间、理论等多重维度详细阐释了其中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凸显了“两个确立”的人民性、历史性和时代性。

学院教师代表刘岳超博士就学术研究视野与方向等问题与宋教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宋学勤教授勉励青年师生要潜心治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宋学勤教授的讲座纵贯古今,环环相扣,展现出一幅蕴含百年党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巨幅画卷。此次讲座立意高远,主题深刻,既富有理论性,又具有指导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