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省内多地进行学生家访并实践研学

  2022年08月07日 14:29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三门峡、洛阳等地开展研究生家访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三门峡、洛阳等地开展研究生家访

在陕州地坑院民俗文化园实践研学

本网讯(文图/张金霄)为进一步做好高校资助育人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搭建学校与学生家庭沟通的桥梁,2022年8月3日至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青年博士教师刘岳超、陈建威,辅导员张金霄一行赴三门峡、洛阳等地开展研究生家访慰问活动,向同学们送去学院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并在当地开展实践研学。

在家访过程中,郭伦一行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同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并通报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以及所享受的资助政策等方面的情况。郭伦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暑期,勤于读书善读好书,主动与学院和导师沟通联系,及时做好学业规划;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加志愿服务,用奉献与担当谱写青春出彩的大美篇章;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家访结束后,一行人赴陕州地坑院民俗文化园开展实践研学,感悟厚重悠久的历史传承,寻访独具特色的风土民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实践研学中丰富研究生培养方式方法,深化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的理论内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对学生进行走访与慰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措施,使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实见效提供了坚实保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院师生将继续用实干与奋斗书写令人民满意的时代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