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王承哲院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年07月07日 17:05

说明: f555c1b1737d6a4042ac302c199dab0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王承哲院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文/郭美丽图/赵珍珍)2022年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承哲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加强本质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专题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郭伦、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专题学术讲座。

王承哲院长在界定“本质安全”核心概念的基础上,以河南省现实情况为切入点,强调了新时代研究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本场讲座王院长从“新中国73年来国家安全战略构建的历史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内涵和理论品质”、“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的分析”、“确保国家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梳理和阐释。王院长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巨变,因此,他指出,我们必须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深刻认识中国内部问题和地缘政治问题的复杂性,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

本场讲座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既引用历史经典事件,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热点,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事关每个公民,每个人都要站稳守好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岗”,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