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孙晓涵在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金奖

  2022年06月03日 21:08

我院研究生孙晓涵在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金奖

本网讯 (文图/周春蕾)日前,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郑州大学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学生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孙晓涵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帮助下,从校决赛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郑州赛区复赛,晋级全省总决赛,最终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金奖”。

本次大赛自202110月份启动以来,140所高校,超过26万大学生参加校赛,444名选手晋级分赛区复赛,超过22万人次线上线下同步收看。作为2022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旨在帮助传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知识,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本次总决赛跨年线上举办,为期2天,包含书面作品评审、PPT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展播及视频连线答辩等四个环节,分本科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两个赛道,面向全网直播方式进行。全省进入决赛共52所高校,90名选手,其中本科研究生组27所高校共45名选手同台竞技。孙晓涵以《点亮星灯,守护心灵》为题,结合自身事例切入主题,根据多角度测评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职业决策、计划路径、评估调整、职业道德六个方面论述了其作为一名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师的可行性和可靠性。在“职业角色情景模拟”环节,孙晓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生动诠释了作为一名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师的职业素养,其扎实的理论知识、准确的职业定位、出色的现场展示、全面准确的回答陈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河中医学子的风采,最终以良好的综合表现斩获金奖。

规划职业生涯,导航精彩人生。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多所高校参与,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对职业的创造性认知。此外,也衷心希望我院部学子能将收获用于自身,将规划付于实际,在今后的人生中再创佳音!(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