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特色智库建设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22年01月04日 19:01

新时代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特色智库建设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文/刘召顺 图/王彦明)2021年12月30日,由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新时代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特色智库建设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张小平,副校长司富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宣读了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强河南省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建设的意见,我校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新型特色智库建设名单。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对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相关建设要求和考核标准。

与会专家纷纷围绕中医药如何更好的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做了交流发言。司富春从智库建设的特点出发,分析了中医药智库的优势,传达了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关于参政议政的相关要求。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管理学院、康复医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及三所附属医院专家分别就智库建设的规范性制度性、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康养产业、中医药文创产业、中药资源的利用、书院制建设和中医药进社区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张小平书记做总结发言,张小平指出,要高度重视智库的建设工作,新型智库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平台。针对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张小平强调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服务决策这一根本任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资政辅政。第二,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智库各方向负责人要认真研读文件,对标省新型智库建设标准和考核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省委宣传部交办的研究任务。第三,要完善智库的制度化建设。合理搭建智库的组织框架,优化管理机制和评价机制。第四,充分发挥智库的平台作用,积极创造条件让更多的教职员工参与进来,挖掘我校在参政议政方面的潜能。

我校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六家特色智库建设名单,这是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第一个省级科研平台,标志着我校在人文社科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中心将继续以一流中医药智库建设为目标,创造良好的智库研究条件,引导广大教师职工参与到智库建设中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