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初心”学习社荣获“河南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

  2021年12月23日 16:45

说明: C:/Users/周春蕾/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2113637/output_1.jpgoutput_1

“初心”学习社荣获省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

本网讯(图文/张梦露)为了鼓励和支持我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建设,提升社团发展活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按照《关于加强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要求,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2021年度共确定省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10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学习社榜上有名,当选为河南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

“初心”学习社作为我校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是新时代大学生将理论学习积极付诸实践的有效平台,是青年大学生自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高校立德树人目标实现的有力抓手。“初心”学习社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投身实践不松懈、勇敢担当不退缩”的建社传统,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研讨、理论宣讲、实践教学等活动,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发挥着以学生带动学生的朋辈教育优势。多年来,“初心”学习社已在校内宣讲百余场,覆盖本科生30000余人,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成功架起了马克思主义走向青年学生的桥梁。

获此殊荣后,“初心”学习社将以此为契机,聚焦青年学生,打造平台阵地,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出优秀社团的青春力量。(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