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宣传学习宪法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15:53

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本网讯(文/任滢 图/王彦明)12月4日将迎来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学习工作,推动学生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首先引导学生开展宪法自学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自学,增强宪法意识,筑牢宪法精神信仰。

其次,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12月3日上午,学院开展“宪法晨读”和“学宪法、讲宪法”班会主题活动。在宪法晨读活动中,采取学生代表领读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师生齐声跟读。这种朗读,营造了宪法庄严仪式感,让学生认识宪法、了解宪法、感受宪法的尊严和力量。在“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了教育法等内容。

通过此次宣传学习宪法,学生深受宪法精神洗礼。普遍认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学生,应当主动提升法治素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研究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