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引领理想,奋斗铸就丰碑——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主题党课暨硕博论坛

  2021年11月24日 16:16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主题党课暨硕博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主题党课暨硕博论坛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22151821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主题党课暨硕博论坛

本网讯(文/秦盼盼 苏敏 图/张金霄)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2021年11月17日和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主题党课暨硕博论坛系列活动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硕博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青年博士张梦露、刘岳超、陈建威,学院教师张迎雪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出席参加本次论坛并讲授主题党课,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苏敏主持。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首先以《旗帜引领理想,奋斗铸就丰碑》为题为全院研究生讲授主题党课。郭院长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析决议的历史意义,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整场授课视野开阔、深入透彻,既全面诠释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又紧密结合实际,向同学们提出现实期许。

本次硕博论坛共有22名研究生作报告发言,孙晓涵、赵珍珍等同学聚焦大学生文化自信和新媒体视域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眼于现实思考,讨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困境及解答。刘嘉、郭梦珂等同学的学术成果集中在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价值遵循和实践意义等层面,并结合实际情境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思维。同学们论题鲜明,聚焦热点领域,从不同角度上展示了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思考与见解,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学术盛宴。

比赛结束后,任滢老师对活动的重要意义给予肯定,指出硕博论坛是我校“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部分,鼓励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今后相关比赛,不断提升自身学术能力。随后,5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演讲的条理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肯定,也指出了选手们在选题与内容相结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研究生主题党课暨硕博论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创新意识搭建了一个广阔的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于时代高度,增强了全院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