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战“疫”中“铸信仰 学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03月19日 10:05

本网讯(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谁都不是旁观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战“疫”大课堂中“铸信仰、学担当”,争做疫情防控的“助力者”。

善学习,铸信仰。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仔细聆听抗击疫情感人故事,在掌握战“疫”动态、感受真事真情的过程中领悟中国精神、感悟中国速度、感受中国力量,从而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利用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居家自主学习的线上线下课堂等,结合“疫情”这本特殊教材,理论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理论、深入思考问题,在学深悟透理论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铸就青春信仰。

践信仰,学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号召,主动捐款捐物。2月27日,党员靳家宝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在靳家宝同学的带动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学习社的同学们,也纷纷拿出奖学金进行捐款,并将3000元捐款交付学校,用于购买防控物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学习社牢记社团宗旨和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挖掘我校涌现的先进典型,并结合抗疫一线生动感人的真实故事,精心准备返校后面向全校大学生的宣讲活动,在宣讲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中学会担当。

(编辑:王彦明;审核: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