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刘振江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04月19日 09:48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420082118.jpg

河南科技大学刘振江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文/吕洋洋 图/王彦明)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4月18日,河南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张会萍主持。

刘振江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详实的案例、丰富的史料、准确的数据,从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最后,刘振江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路径指引和实践推进,通过中外对比全面深入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具体特征、重要原则和基本路径。

在交流互动环节,刘振江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开辟人类文明新形态、以及在宣讲中如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师生如何进行学术研究提出了指导建议。

师生纷纷表示刘振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听后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进一步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在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将会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