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构建新发展格局

——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04月15日 09:22

e74f877cea7defc3ac524eefb289c9c

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6c0f3921a44d43668954ad785685fb2

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文/刘双 图/王彦明)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2023年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自力为马院师生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以及马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何自力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提出,二是如何从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维度正确认识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点,四是如何构建“以我为主”的新发展格局,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大判断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进行深入阐释。

在师生互动环节,何自力教授就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互动交流。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何自力教授的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领会,更加明确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下,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