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11:17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本网讯(图/张金霄,文/吕洋洋、刘小倩)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到提前部署、及时安排、严格要求,把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全院师生中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引起思政课教师的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做好宣讲和理论阐释。要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理论宣讲、聆听专家线上线下专题讲座、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会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研讨将党二十大精神科学准确融入思政课的方式方法,讲好新时代伟大成就,讲透当前形势任务和光明发展前景。鼓励师生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撰写高质量理论文章,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等多个层面深入宣传阐释。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