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旗帜指引理想 奋斗铸就丰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2022年11月15日 09:42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旗帜指引理想 奋斗铸就丰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本网讯(文/马丝语 图/郑艺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以“旗帜指引理想 奋斗铸就丰碑”为主题带领我院研究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研究生办公室郑艺帆,辅导员刘岳超、于嘉明、张金霄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郑艺帆主持。

会议伊始,郭伦与各年级研究生就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心理状态等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重点从“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深远意义”“全面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时代要求和使命任务”“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青年学生应该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实干家”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领会把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郭伦进而带领大家从历史维度、时代维度和人类文明发展维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远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等方面重要内容,并强调研究生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和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勉励全体研究生要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